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6004 孩子你慢慢来



内容简介:
“谁能告诉我做人和做个人之间的平衡?我爱极了做母亲,只要把孩子的头放在我胸口,
就能使我觉得幸福。可是我也是个需要极大的内在空间的个人……女性主义者,如果你
不曾体验过生养的喜悦和痛苦,你究竟能告诉我些什么呢?”
作为华人世界最有影响的一支笔,龙应台的文章有万丈豪气,然而《孩子你慢慢来》却
令人惊叹,她的文字也可以有万丈深情。这本书里的龙应台是一个母亲,与生命的本质
和起点素面相对,做最深刻的思索,最不思索的热爱。它不是传统的母职的歌颂,它是
对生命的实景写生,只有真正懂得爱的作家才写得出的生活散文。
书的最后还附上了作者的两个儿子写的跋。当时两个儿子分别是20岁和16岁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